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19

近日,第十五届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程联军老师带队指导的2019级学生王旭阳、黄诚韬、黄庆辉学生团队荣获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二等奖,这是该赛事2019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后我校首支总决赛获奖队伍。此前7月举行的全国分赛区初赛中,院共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大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等。

本届大赛吸引了近700所学校,2000多个学院,599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老师3000多人,学生17000多人。参赛队伍在全国22个分赛区,36个承办院校完成了8个赛项的比赛,选拔出的最优秀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终极角逐。最终,来自青岛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10所高校的415支队伍通过在线的方式,完成了8个赛项的比赛与奖项评比。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