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8-30

8月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获奖也是我院学生连续第二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包括线上分组答辩、小组讨论、专家审、投票表决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最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贾腾龙、王世浩、黄诚韬、董永耀、李保庆、付彦博、代洪升设计制作的“一种基于正反烧原理的炊暖双模式智能采暖炉具”作品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此前,在6月份举行的专家评审会中,我院学生戴煜雅、黄佳宁、米欣雨、刘振江、郑子凡、胡明月、张帅兵设计制作的“一种智能可升降的机械式减速带道路发电系统”,陈智鹏、方宝乾、刘振江、王瑞、郝佳琦、代华文、李永辉设计制作的“一种低能耗、高安全性的动力电池组热管理装置”,赵宇辰、黄庆辉、李坤龙、江迷奇、刘婕、王正设计制作的“余电利用式圆柱型锂电池多级拆解回收装置”,李正平、荣晨、汤志峰、刘岩、张重桦设计制作的“基于太阳能追光技术的边云协同智能垃圾桶”,杜虎山、郭润泽、孟玥辰、张咏琪、邵凯伟、徐志康设计制作的“基于LoRa的低功耗分布式中央空调控制装置”等5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作为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5201件,创造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的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0.19%),一等奖110项(2.11%),二等奖121项(2.38%),三等奖1035项。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