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9-02

院学子在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近日,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三等奖1项。

我院张凤生老师指导研究生丁彦强宋正辉王敬刘丹阳、程堂灿等组成的“青大开拓者”团队凭借作品《基于双目视觉的药房取药机器人系统设计》荣获软件仿真组全国三等奖,同时,“青大开拓者”团队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机器人趣味挑战赛”中,荣获亚军。

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以“迈向机器人智能时代”竞赛主题,聚焦智能机器人发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311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96家培养单位的160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创意设计组28支,软件仿真组25支,实物展示组107支。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