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机器人创新协会

作者: 时间:2020-06-05

青岛大学机器人创新协会简介

青岛大学机器人创新协会成立于20136月,是由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的面向全校学生自愿参加的学生组织。协会在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青岛大学“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指导下,依托于团委、立足于学院、面向全校,短短几年内,迅速发展成为青岛大学机器人爱好者的发展平台。协会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科技协同创新,推动大学生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志在培养与国家前沿科技接轨的建设性人才。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作为一门多学科交叉的技术,涉及到机械设计、计算机、传感器、自动控制、材料科学、人机交互、仿生学等多个学科。

  协会拥有专业指导教师队伍,配备高水平的智能仪器测试与开发实验室,为成员提供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其中主要技术培训为:单片机实验、Altium Designer电子产品系统开发、Multisim电路仿真设计、三维建模、机械结构设计等。此外,协会主办智能仪器设计赛事,为协会成员提供设计与制作的专业平台,为成员的全面发展做最大努力。

青岛大学机器人创新协会部门简介:

会长:张孝天

技术总监: 刘林杰、薛奎奎

 

常务副会长: 王重阳、于虎相

副会长:孔奥星、徐俊华

副秘书长: 刘淑雯

 

科技创新部:

部长:柳新雨

分为控制组与建模组,部长,副部长负责对新成员的指导教学工作,新生分组培训,整体前期以单片机学习为主,后期增加建模培训。针对部长,副部适当要求加强STM32的学习开发。

积极引进新的技术,归纳整理。如:其他学校的比赛经验,先进的科技创新观点等等;对内部联络协会成员,开展联谊活动,加强协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协会内部凝聚力;对外把握机会,联系相关组织,包括其他学校相关机器人的科技创新组织以及校外与机器人相关的企业机构,开展交流活动。

 

秘书处:

  部长:孙振凯

负责起草和保存协会的各种资料如参加比赛的报告,分类存档;定期做出工作总结报告;每逢重要会议,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表),提出整改意见;负责策划和组织协会的各项大型活动和参加比赛的日常安排(与后勤部对接)。负责学习资料的整理着重于比赛项目备份(记录项目的细节、难点、过程、心得),负责协会重要文件的审批以及与老师的对接。

 

宣传部:

  部长:张喜焱

负责协会宣传工作,包括纳新宣传,比赛进行情况及获奖情况宣传,与科创部合作管理制作协会微信平台/百度百科,与学生会沟通进行好协会宣传工作,扩大协会影响力。配合宣传部工作,推公众号,组织比赛内容,与其他部门衔接。

 

后勤部:

  部长:杨孔征

负责协会卫生的管理,比赛后勤的保障,负责的协会美化,保障会旗、校旗的干净整洁,负责协会物资的运送,管理协会设备的借出、归还的登记,负责协会重大会议教室的申请,以及会议需要设备的准备。比赛期间负责参赛人员的饮食、住宿与出行。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