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师话专业---机电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大一学生专业思想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4-29


理解和热爱是大国工匠精神的基底,为凝练专业意识、提升专业认同感,培养新工科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两段式专业主题教育的第二阶段于20214月28日在金家岭校区圆满完成。

此次专业教育面向即将开展专业基础课学习的2021级学生,院党委书记牟晓燕出席并主持,会议还邀请了院长李延辉、副院长王德昌、机械设计及制造系主任程联军、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沈辉作为主讲嘉宾,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四位主讲嘉宾分专业展开了主题讲座。李延辉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近年来智能和制造结合的大趋势,提醒同学们注重培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并鼓励同学们多学、善问,勤于思考,增强专业自信,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稳健的专业素养;王德昌老师从专业方向概况、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实习实践、专业师资、校企联合培养、杰出校友、就业与发展七个方面对能源与动力专业进行了深度剖析;程联军老师从实践出发,以飞机、汽车的制造为例强化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和兴趣;沈辉老师指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以医疗康复仪器、轨道车辆、海洋仪器、环境监测为特色,以培育中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培育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协会和“海信班”、“青特班”进行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



此次专业介绍会是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的专业教育知识讲座,亦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同学中收到良好的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举办的及时、具体、实际,从讲座中收获很多,对专业更了解、更感兴趣的同时也对专业的学习增添了信心,对自己大学四年未来的跑道有了更清晰的画面。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