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月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5-06

疫情之下,教师居家授课,学生居家学习,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着。切实增强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意识,培养优良学风,3月底至5月初,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月针对线上课堂、线下自习、线下解疑答惑等方面,开展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活动,筛选优秀笔记宣传表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番茄自习室”活动,通过搭建班级自习室,充分利用线上手机软件番茄自习室app进行学习,实时查看累计学习时间,形成浓郁的网络学习竞争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各年级邀请成绩优秀的学生组成“云上小讲师”进行线上云辅导,通过腾讯课堂等网络工具对课上学习有疑问、平时成绩薄弱的同学进行学业帮扶与讲解,促进学生间互帮互助同学情的同时,增强学生的知识掌握力,变被动为主动;各班级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时间都去哪儿了”云端主题班会,努力构建优良学风形成的长效活动机制,推动学习型班级建设。

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育人氛围。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