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赵博

作者: 时间:2019-07-11

 

    赵博,男,副教授,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要从事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该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努力钻研,甘于奉献,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度其主要事迹如下:

 

1、积极投身到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当中。主动承担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本年度承担了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产品模型制作、产品语意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专题设计等6门本科生课程和工业设计发展前沿讲座、设计方法研究等2门研究生课程教学,以及专业认识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年教学工作量达到600学时以上,有2门课程被评为优质课程。在认真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教研科研工作,主持2项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获批2项2018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持完成3项企业横向合作设计研发项目。

2、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当中。时刻关注学科专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先后到多所高校和企业进行考察调研,了解研究本学科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及成果,修订了2018版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相关指导性教学文件,参与完成了青岛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组织教师形成团队积极申报及开展各类教学科研项目,编著系列专业教材,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青岛多家企业、设计公司合作建立了教学实习实践、科技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此外还积极参与学院工作,先后协助完成学院宣传册、宣传栏的设计制作。

3、关心学生成长,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与就业困难。尽力给学生提供专业学习与交流的环境,为学生积极联系各种实习与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即使已毕业的学生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问题,也同样是耐心解答和提供帮助。组织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本专业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竞赛、2018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以及全国性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举办的专业设计竞赛,共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学校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及组织单位,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参加2018青岛市工业设计促进月系列活动、2018轨道车辆工业设计国际研讨会、工业设计智享会等活动。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既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又提升了学校的专业影响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