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褚琳娜

作者: 时间:2019-07-11

 

    褚琳娜,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忠诚敬业,无私奉献,她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认真、勤恳、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倾心育人,开拓创新,努力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和理论水平

该同志平时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除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工作之余,自己也有意识的在辅导员工作专业理论方面加强学习,先后参加了TTT培训、团体辅导GCT认证培训和山东省创新创业专项师资培训,并获得了国家创业咨询师二级证书。 

    二、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

1、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发展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

近几年学生党员发展名额大幅减少,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一直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方式和程序发展学生党员,完善了年级学生党员发展推优工作制度。并给2016级预备党员进行了关于党章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发展党员材料填写方面的简单培训,圆满完成了年级学生基础性党建工作。平时经常找学生党员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关注学生成长。

2、以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认真做好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作;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如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等,使学生重点学习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安全教育知识等内容。认真做好学生团干部的管理和考核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年级中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务实,树立服务意识,做好专职辅导员工作

1、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和谐发展

她不仅仅以一个教育者、管理者的面貌出现在学生中,更多时候则重视“身教重于言教”的榜样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一直以来,她既要担当好学生的服务者,又要担当好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的领路人。在她眼里没有绝对的差生,也没有绝对的优生,有的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用心关爱,以人为本,体谅学生

作为辅导员,热爱本职,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基础性事务工作。平时特别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结合时事政治、国家大事和学校重大事件对学生进行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她能够虚心向周围的领导、同事请教,注重和学生的交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的同时,也赢得了学生的信赖。作为一名普通的辅导员,她关心学生成长,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培养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经常与特殊群体学生学生谈心,并经常与家长电话沟通。她注重党员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染人,牢固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

3、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成才

她尊重学生个性的存在,鼓励学生个性的发展,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非常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2018年度,她指导学生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三等奖1项,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1项,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1项,“创青春”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银奖各一项。

    四、个人实绩

    七年来,该同志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青年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公寓管理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治保先进个人”,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