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09

 

201912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诚思楼21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延辉、副书记张博、副院长张洪信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德昌、院长助理李俊儒列席会议。校领导孔伟金副校长、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徐炜光莅临会议指导。

首先,王守春通报了一年来新班子的基本情况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做了检视剖析。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方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官僚主义、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方向,落实了整改措施。

然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自身学习及调研意见征询情况,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态虚心接受,并结合个人检视剖析,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随后,孔伟金从会前准备及材料撰写、班子积极发言情况、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方法的运用、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严肃、全面,问题检视精准、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尖锐、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到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最后,孔伟金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二是按照查出来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班子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四是要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特色发展;五是要真抓实干,积极关注研究国家、学校的政策,结合学院现状,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充分调动、鼓励教师工作积极性,集中精力干出一个或几个亮点、出彩点。

王守春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结合领导指示要求,扎实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