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校企联合本科人才培养“海信班”开班仪式在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1


1219青岛大学与海信集团校企联合本科人才培养“海信”开班仪式在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举行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副院长王德昌,首届“海信班”班主任姜华伟、陈焕明,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副总裁别清峰,制造中心副总经理王召利助理唐合存,质量部总经理何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淑平,企业导师孙淑平王林山和杜威,以及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的部分校友、我校自动化学院副书记刘新,院长助理丁军航,控制系副主任、“海信班”班主任王娜,辅导员闵祥甜,海信班20182019三个班的同学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海信空调公司平度人资共享中心HRBP韩玉梦主持。开班仪式上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淑平海信班的来龙去脉、保障措施、激励政策等做了讲解,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代表企业导师和海信班学生做了发言,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副总裁别清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分别做了致辞。

别清峰在致辞中海信集团秉承的企业理念和青岛大学的校训内涵一致双方开展本科人才培养的合作将是务实的,也是高效的。别清峰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对海信班同学在工作学习态度方面提出了勤奋刻苦、团结协作、充满激情、责任担当的殷切期望。他强调,勤奋刻苦既是海信人的品质也是“海信班”同学成才成器应该具有的品质;团结协作是海信班的培养目标之一,也是成就个人和单位事业的重要保障;做任何事情只要充满激情就不会感到累,就会有充足的干劲,做到成事成人;“海信的同学还需要怀揣责任有了责任,有了担当,就会知道坚持,有了恒心和毅力将无事不成还在致辞中提出期望,希望海信(山东空调能够在本科毕业设计选题、产教融合、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与青岛大学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最后,别清峰副总裁祝愿青岛大学校企联合本科人才培养海信班能够圆满成功,海信班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随后,在李延辉院长的致辞中,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强大科技、人才、生产、市场实力,选择海信开展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就是选择了海信的实力海信多元化的产品研发和生产海信班的同学提供了全方位全链条的生产实习和实践锻炼机会,很好的补充了大学人才培养不足。他要求,海信班的同学们要珍惜这次机会,听从企业导师的工作安排,遵从企业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扎实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工作或深造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李延辉还在致辞中,感谢海信集团特别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对海信班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企业的领导和导师们的热情帮助。最后,祝愿海信班校企联合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圆满成功祝愿海信集团日益兴旺发达。

仪式结束后,双方的领导和老师就海信班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交流,海信班的学员企业导师的安排下进行了生产过程的参观。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